close

奸商..奸商..無奸不成商..我不奸所以我就當不了商人嗎...

這個問題困擾我好久囉..


昨天遇到一對夫婦..以上是我的對話......沒別的意思.大家看看就好..

本..歡迎光臨你好..有需要本人服務嗎

妻..我在網路友看到你們產品..你們就有嗎(床上下鋪)

本..有阿..在樓上我帶你們上樓參觀....(看產品時..就解釋

     東西有啥不同.優點在哪)

夫..你就是這個價格嗎(見機不可失)

本..我不喜歡抬高價錢再來做殺價動作..給你8折吧

妻..我很喜歡這產品

夫..老闆很阿莎力..我們下訂吧

妻..可是這產品有些瑕疵ㄟ

本..放心..這是樣品..我會給你全新的

     於是我們下樓做下訂的流程

本..打電話確定派工時間(問題來囉)

本..公司還有新貨嗎..我要排單(晴天霹靂..倉庫沒貨了..要

     等2星期)

本..抱歉先生公司倉庫沒貨了只剩下樣品...你們真的喜歡

     我算樣品價格給你好嗎..不然就要等2星期喔

妻..2星期太久了..過幾天有客人來家裡..我想給他們睡阿

夫..老闆那樣品算多少(當場又殺價3千給他們)

本..先生放心..就算是樣品..有問題我也會幫你處理..跟新

     的一樣...就算是暫時不能處理..等貨到我一定會幫你換的

夫..老闆我相信你..看你很老實不會騙我

妻..樣品是不是很多人使用過阿

本..沒有很多..只是小朋友爬上爬下..還好啦...你不放心我

     床板都幫你換了..如何

夫..輕聲細語說(我老婆很挑剔)....笑笑以對

本..說正經我出樣品說是新品你們也不知道阿..我是誠實面對你們.

     告訴新品沒了阿..我不想欺瞞客戶..我才實話實說阿

夫..對阿..做生意就是要誠實..老闆那麼誠實應該會幫我們處理後續問題的

妻..既然這麼說了就下訂吧

本..那我排流程了喔..訂金先付(其他細節不多談)....訂金收了3千

      派工到下星期 1....目送他們離開



.今天接到一個電話...先生不好意思..我們不要樣品..訂金看哪天還我們

(太太打的).....喔..沒問題..隨時過來我還你們..

晚上那位先生很不好意思出現我眼前..我把3千還他...一句道歉也沒說..只說無緣買我們產品



這年頭老實做不成生意..可悲

我另一方面想..萬一欺騙客戶..讓客戶發覺..我不也是自討

苦吃嗎.......

誠實無罪....只是賺不到錢.....但我還是要誠實下去..心安

最重要..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山中飲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